空影

〈原顾〉汝即归途 2

顾总回国前期的原总 穿越到电脑丢失那天 

原著向 但并不完全原著 HE 整体是个甜饼 放心食用

这个时间点很有意义 是小狼狗成长的关键一环 人总是在问题和解决问题中成长


致敬水大 ooc致歉

文笔不好 多多包涵

撞梗纯属无意


“顾青裴,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家!”

“原炀,你就是我的家!”

————————————————


顾青裴坐在办公室里,眼底有抹不去的乌青。

不止顾青裴,原炀也没睡好,或者说几乎一夜没睡。

原炀向顾青裴袒露了实情,虽然顾青裴的反应没有像他想的那么激烈。但一想到前一世顾青裴决绝的出国,还是让原炀难以安心。

他抱着顾青裴直到怀里的人睡稳,自己起身把乱七八糟的屋子收拾了一通,才又躺了回去,但是也没什么睡意。

思考对策到天亮,看怀里的人要醒了,才装做刚睡醒的样子,与往常别无二致的起床做饭,又坚持把人送到了公司。

顾青裴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虽说原炀已经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清楚,并且保证自己能处理好,但是涉及到自己的前途与名誉,顾青裴难免担忧。

原炀还那么年轻,一时兴起也就罢了,倘若是真的……

顾青裴脑子一片混沌,不敢往下想。

按照他的性格,遇到这种事只要保全自己就够了,其他事都不应该在考虑范围内。

可是这件事,本就已经将两个人紧紧地捆在了一起。

况且他也没有十分的抱我能保证自己独善其身,更何况和自己一起遭祸的是原炀。

是原炀啊。唉……

顾青裴眼前全都是昨天小狼狗拉着自己的样子,他们认识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仓皇不安的原炀。

今天早晨原炀更是连公司都没有进,把自己送到了就匆匆开车走了。

他又何尝看不出原炀脸上的疲倦呢。

现在的原炀,不再是刚从部队回来时候的毛头小子了,是个男人。

顾青裴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苦笑着想,原炀现在越来越接近原立江定的标准了,是好事,应该开心吧。


原炀在车里等红灯,手指一下一下的敲着方向盘。

经过上一世刻骨铭心的记忆,原炀依然是不会忘记这件事是怎么解决的。

当然,上一世的他自以为问题解决了以后发生了什么,他更是不会不记得。

他要保证自己的行动足够迅速,迟则生变,却又不能打草惊蛇,最主要的是不能惊动他爸,否则……

身后紧促的汽车鸣笛声将原炀的思绪拉了回来。

他昨天就联系了彭放,让彭放帮他安排了一些靠谱的人手,并且特意交代千万不能惊动原立江。

他自己的人已经安排去T市那个窝点守着了。

这次非要一窝端了这群所以不可。


“顾总,那我们就先下班了,您也早点回家休息吧。”办公室的小姑娘笑呵呵的和顾青裴道别。

顾青裴看看时间,已经七点多了。

今天的工作在下班时间就处理的差不多了,平时的话原炀早就应该在他办公室等他,甚至还早催他早点下班。

今天都已经过了下班的点还没有原炀的消息。

往常来说,顾青裴应该给原炀打个电话问问情况。但是今天,不用问他也知道原炀去干什么了。

他怕自己打了电话,不仅帮不上什么忙,还让原炀分心。

自己在心里几翻拉扯之后,已经到了这个时间。

正犹豫着要不要先回去,办公室的门就被打开了。

是原炀。

“都几点了,还不回家?”原炀带着一身的风尘仆仆,径直走到了顾青裴面前。

“就算是给婆家赚钱,也不用这么卖命啊,顾总。”原炀笑道。

“你他妈会不会好好说话,”顾青裴都被气笑了,“什么婆家,这是我的工作。今日事今日毕你懂不懂。”

“成成成,今日毕今日毕。那我们顾总今日事毕了吗?事毕就回家吃饭吧。”

原炀也没等他反应,直接拉起人拿上东西就往外走。

原炀给顾青裴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助理,又和他一起住了这么久,可以说了解顾青裴生活和工作上的各种小习惯。

他进来的时候,顾青裴办公室的种种迹象都表明,这个办公室的主人随时都可以下班,但是顾青裴还在这里。

顾青裴被原炀拉着“强制”下班,也没有什么反应。

顾青裴看着原炀的背影只觉得心安,还好,人没事就好。


原炀的反应与平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还在回家前拉他一起去了超市,买了很多吃的用的,塞满了一购物车。

吃完饭,原炀在厨房刷碗,顾青裴靠在厨房门口看着他。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能听到水流和瓷器碰撞的声音。

原炀收拾家务向来利索,一回头就看到了顾青裴看着自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原炀伸手把人揽到了自己面前,打开了冰箱门,指着里面打包好的饭盒,一脸严肃地对顾青裴说,“这一层是早饭,下面这一层是午饭,不许不吃,别随便凑合,自己什么什么状况自己心里没点数吗。明天我要是还能看到这些饭小心我揍你。”

顾青裴觉得好笑,但是随即一愣,下意识的问,“为什么给我提前准备饭?你明天去哪?”

自从原炀搬了进来,只要原炀在,顾青裴的早饭一定是当天现做的,不会提前准备好。

原炀揽着顾青裴出了厨房,“不是明天,我一会就要出去,就是回来陪你吃个饭。”

顾青裴看了看表,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显然没想到原炀这时候还要出去,还打算一夜不归。

“怎么这么急?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事,”原炀怕顾青裴担心,但是又不想瞒他,只能把人抱在怀里拍了拍后背,“这件事尽早处理的好,夜长梦多,不用担心。”

顾青裴半信半疑,他知道对方既然有能力探听到他的住处并且把家里翻的一团乱,解决起来就不可能简单。

但是自己问太多又怕原炀压力大,本来原炀就性急,万一压不住脾气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更是得不偿失。

所以顾青裴选择转移了话题,不接原炀的话。

“那怎么没有晚饭,我晚上吃什么?”

原炀亲了他一下,“我能赶得上陪你吃晚饭。”一定不会再让你为我担心。


T市已经都安排好了,刘强在T市的窝点和上一世一样。原炀从家里出来一刻都没耽搁,直接开车去了那个地方。

原炀本可以不这么着急的处理这个问题,毕竟上一世一直到过年刘强才有所动作。

但是今天下午接到T市传过来的消息,刘强一伙在窝点聚齐了。

原炀实在是等不了,干脆择日不如撞日,今天晚上就行动。

这一世不能让顾青裴有任何闪失。

原炀到了那个居民楼附近,接他的是彭放的人。

原炀把自己的人分成了两波派了出去,把彭放的人放在刘强的窝点附近看守,观察刘强一伙人的动静,随时汇报情况。

周围静悄悄的,几乎没有窗户还能看到灯光。老破居民楼里面的路灯因为年久失修一闪一闪,忽明忽暗的。没闪几下啪嗒一声,彻底不亮了。周围陷入了一片黑暗。

“动手吧。”原炀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两点多,差不多了。

这种见不得光的事,就在夜半无人的时候悄无声息的了结了吧。

原炀的行动非常顺利,基本上没有什么障碍的就控制住了。

刘强一波人正喝的晕晕乎乎的,大脑被酒精麻痹,连反抗都来不及就被按倒在地了。


顾青裴这一夜睡得实在不算好。

习惯了有原炀在身边当人工暖炉,突然身边没了人,只觉得四面都是寒气,一夜睡不安稳。

顾青裴坐在床边发了一会呆,就起来收拾自己。

原本在北京十来年都是一个人,也不觉得什么。今天突然感觉没了原炀早晨的时间这么匆忙,还没干什么事就要到上班的时间了。

顾青裴本来是想早晨时间紧,出去对付一口,又想着自家小狼狗回来了没办法交差,只能用最快的速度吃完了饭,连吃剩的残局都没收拾就出了门。

顾青裴已经很久没有自己开车上下班了,导致自己拿着车钥匙在地下停车场找车的时候,自己都觉得有点恍惚。

顾青裴刚把车门打开,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强体壮的大汉,一看就是奔着自己来的。

顾青裴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自己没有得罪什么人,不应该有仇家才对。

正想着,大汉已经走到顾青裴面前停了下来。

顾青裴刚想问,大汉却抢先开了口,“顾总,原少让我今天送您去公司。”


原炀进屋先找到了那台电脑,拿了过来想找个地方坐着看。

在屋里转了一圈,实在没什么可以落脚的地方,拍拍土坐在了屋子里的破沙发上。

被按倒的几个人的神经显然还被酒精麻痹着,虽然一系列变故已经让他们酒意消散了大半,但是还不够清醒。

原炀抬了一下眼,几盆带着冰茬的水顺着几个人的头浇了下来。

寒冬腊月的一盆冰水灌下,刺骨的凉,被冰水打湿的衣服又冰凉的贴着皮肤,人想不清醒都难。

“酒醒了吧?酒醒了咱们就聊聊吧。”原炀手搭在电脑上,语气很是不和善。

刘强还在负隅顽抗,想挣扎着让身后的人松手,但显然没有什么效果,只能应了一句,“聊什么?”

“就聊聊,你在这个电脑里看到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看到。”

“嗯?我劝你最好实话实说,否则,既然我有办法这么快找到你,就有办法结果了你。”原炀的语气染上了几分危险。

对面的人安静了几秒,“我看到了原氏内部一些资料,都是不完整的,没什么用。”

“还有呢?”

“没有了。”

“没有了?”原炀双肘撑在腿上,眯起眼看着他,把自己的手机伸到他的眼前,“那我给你提个醒。”

刘强抬头看到手机里的内容,表情从不合作变得僵硬最后甚至有些扭曲。

“你认识他们吧?小朋友还挺可爱的。不过,过了今晚,小朋友还能不能这么无忧无虑可就不好说了。”

手机上是原炀派出去两波自己人其中的一拨发来的视频,是刘强的老婆孩子。昨天就已经被冤枉的人控制住了。

刘强写满阴谋的脸上逐渐出现了裂纹,随着原炀的话裂纹越来越大。

“我看到了一段视频……”刘强说。

原炀的手指绻在了一起,骨节作响。

“什么视频?”

“我不知道,视频是加密的,我叫我兄弟来就是想今天破解密码,我们还没开始,你就来了。”刘强说的很坦然,好像没有撒谎。

原炀沉默了一会,视频加密的确是真的,但是他没办法相信眼前的人。

原炀示意把房子里所有电子产品全部搜罗起来,挨个查。不能让消息走漏一星半点。

原炀趁搜电子产品的空档,给另一波人发了消息,对方回复,“接到人了,一切顺利”。原炀才放心的又把手机放了回去。


在路上,顾青裴试探性地开口,“今天辛苦你了。”

“原少交待的,是我们的责任,不辛苦。”大汉回答的很规矩,言语里没有像他提醒那么有压迫性。

“那我能问一下原炀去哪里了吗?他什么时候能回来?”

“顾总,原少只交待我们送顾总上班,保证顾总安全,其他的不归我们这些人管。”

“这些人?不止你一个?”顾青裴问。

“从顾总家里,到路上,再到公司,都有原少安排的人。不过原少交待了,我们只是保证顾总安全,不插手顾总的事,青顾总不要担心。”

顾青裴心里好笑,原炀这是把他当什么了,全方位的保护起来了。

顾青裴看着车窗外飞速倒退的景色,心理想被人保护的感觉真是不错,就是不知道原炀什么时候能回来。




——————

关于一些碎碎念:

首先原炀的人设我定在了顾青裴回国前期,那时候已经从小修勾变成原总啦。

我个人是不喜欢一提起原炀就只能想起他的蛮横无理,甚至有一些不太灵光的样纸。

我们小狼狗之所以有那么冲动的举动,主要还是为爱降智!只有和顾青裴相关的人和事,他才会冲动。

举例宋核桃事件,原炀的处理可见其冷静。

原炀可是优秀的特种兵出身。特种兵的素质不用多说,侦查反侦察,强大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强大的学习能力,这都证明原炀的实力非同小可。(不了解特种兵的可以百度一下或者看看水大的小白杨,国内各种军旅剧也可以补课)

并且原炀既然可以用两年的时间把自己的公司做到和原立江抗衡,就足以证明原炀实际的强大。

所以原炀在我心里一直是有智商有头脑的人,但是热血青年,难免冲动。(有时候也要怪天仙太勾人,小狼狗怎么能淡定嗷)


评论(4)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