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影

〈原顾〉汝即归途 1

顾总回国前期的原总 穿越到电脑丢失那天 

原著向 但并不完全原著 HE 整体是个甜饼 放心食用

这个时间点很有意义 是小狼狗成长的关键一环 人总是在问题和解决问题中成长


致敬水大 ooc致歉

文笔不好 多多包涵

撞梗纯属无意


“顾青裴,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家!”

“原炀,你就是我的家!”

————————————————

“先生,我们这里真的没有办法帮您办理出国签证,不好意思。”柜台里的工作人员略带无奈的对坐在窗口前的男人说。

男人面无表情,似是发怒前的平静,又像是料到了这样的结局。

“麻烦了。”男人坐了一会,声音有些低沉。

伸手拿过了工作人员退回来的资料,转身出了签证中心的大门。

男人在车里看了一眼签证中心的大楼,心中五味杂陈。

将近两年的时间,自己不知道来过多少次,但是都以同样的结果告终。

算了,再想办法吧,这么久都熬过了,何必在乎这一天两天呢。

男人想着,发动轿车,绝尘而去。


下班高峰的B城车况可以用混乱来形容。

男人心里本就苦闷,现在更添了许多烦躁。

不多时,一阵电话铃声划破了因为低气压而几近静止的空气。

“原总,现在方便说话吗?”电话里人声响起。

“说。”男人回道。

“根据我们的调查,顾总最近常出入酒吧,每次都喝不少酒,很晚才回家,有时候甚至……”电话里的人很是注意措辞,“额……太累的时候,就直接在宾馆住下了。”

“还有什么?”男人的声音没有什么波澜。

“还有顾总经常代替王总去看孩子,看起来相处的倒是很好。”

“还有什么?”

“最近就没有了,照片已经发给您了。”

“嗯,坐的不错,继续帮我盯着。”男人一边开车一边按了车载电话,掏出了手机,准备看私家侦探发过来的照片。

照片有很多,顾青裴一个人喝酒的,有被扶出酒吧的,有带王晋的两个孩子去游乐场玩的……

照片里有顾青裴和形形色色的人,唯独没自己。

怎么可能会有自己,男人在心里冷笑。

交通状况很乱,让人心浮气躁,男人按灭了手机。

身边过了几辆车,你争我赶的好像飙车一样。

男人心烦,又拿起了刚才的照片看了起来。

照片里顾青裴和两年前离开的时候没什么不一样。准确的说是和在原氏里风光无限的时候一样,还是那么体面干练。

如果不是因为有几张照片是醉酒的样子,还有照片里的背景,他甚至都要怀疑顾青裴还在B市,时间还停留在两年多以前。

还是那只狡猾的狐狸,把自己藏的谁也看不透,谁也找不到。

男人还没回过神来,就被对面的汽车大灯晃了眼睛。

一瞬间的强光刺激的他无法睁眼,但是清醒的意识让他踩下了刹车。


“今晚八点二十七分,我市三府高架汽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其中一辆悍马与……”

“快!除颤仪!”

“通知家属,准备手术……”

上下左右全是空洞的白色,却挡不住四面八方的噪音。

“原炀,原炀,醒醒。”

一个声音让男人强忍千斤重的昏沉睁开了眼睛。

“你怎么不叫醒我啊,我们回家去床上睡啊。咱俩都在车里睡着了,难受不难受。”

这个熟悉的声音,这张熟悉的脸。

这是顾青裴?!

“顾青裴?!”原炀原本昏沉的头一下子就清醒了。

“睡傻了?还是做懵了?”顾青裴被突如其来的一声吓得愣了一下。

车里的空间本来就不大,顾青裴刚准备从原炀身上起来,还没等坐稳就被结结实实的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原炀不是第一次把他抱在怀里,但是这一次力气过分的大。

顾青裴刚经历了一场酣畅的Xing事,又才从睡梦中醒过来,现在得情况着实有点让他摸不清状况。

“原……原炀?”顾青裴试探地拍了拍原炀的手,想让他给自己一个反应。

原炀的两个胳膊紧紧的箍着面前的人,顾青裴的后背和原炀的前胸紧紧相贴,原炀的下巴抵在顾青裴的肩膀上。

“顾青裴,你可算回来了。”原炀像是自言自语似的说了一句。仔细听听又像是要哭了一般。

“什么叫我可算回来了?我去哪了?”顾青裴本来想摸摸原炀的头,但是原炀抱的太紧,胳膊都抽不出来,只能做罢,“是不是做噩梦了?我们先回家再慢慢说好不好?”

顾青裴有点搞不清状况,但在这个场面下还是决定先出言安慰,先把原炀带回家,洗个澡舒舒服服地在家里说,总比两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窝在车里说话舒服多了。

原炀并没有回答,也没有放开他。

两个人就这么在车里安静的抱着,谁也没先打破。


其实原炀在清醒的看到顾青裴的那一刻也是懵的。

他清楚地记得自己被一辆卡车晃了眼,最后的记忆就是四面白的医院围墙和抢救室里刺眼的灯光。

他出车祸了,这是确凿的,但是现在顾青裴怎么会在自己面前,两个人又怎么会在车里?

原炀的脑子乱成一团,那一瞬间他根本不想思考事情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只想紧紧的抱住眼前的人,以免自己一眨眼顾青裴久又消失不见。

他怕,他怕这是一场梦。就算是梦,让我在梦里触碰到你,也是好的。原炀固执的想。

原炀抱着顾青裴好一会,神志才开始回拢。

这个场景他似乎见过,这个画面,两个人的衣服,现在的模样。

原炀只用片刻就想起来了,这就是这片刻,让他热起来的血仿佛倒流一般。

这是顾青裴家被偷那天,他们在车里,两个人没皮没脸的纠缠了好一阵子。他看顾青裴太累了没忍心叫醒他,便抱着顾青裴让他在车里睡。

也就是说,如果他还活着,如果这一切不是梦,不是幻境,难道接下来他要面对的就是电脑丢失和后面他这辈子也不愿意再提起的事情。


“原炀?”顾青裴见原炀半天没动静,出声叫他。

“嗯,在呢。”原炀应了一声。

又冷静了一会,理智逐渐回拢。

慢慢松开了手,帮顾青裴收拾好,又收拾自己,知道两个人影响可以出门,才下了车。

顾青裴没有出声,只是观察着原炀的反应。

“累了吗?我们先回家,回家慢慢说。”原炀小心的拉起顾青裴的手,往家里走。


两个人到了家门口,果然和原炀想的一样,门是开的,里面应该已经被翻过了。

电脑,电脑肯定也不在了。

“门怎么是开的?我记得早晨出门的时候锁门了啊?难道没锁么?”顾青裴疑惑,想伸手去开门。

原炀快他一点拦住了他的手。

沉沉地说,“早晨我锁的门,我很确定我锁了。”

顾青裴感觉原炀牵着他手的力度加重了一些。

“应该是,应该是进贼了。”

顾青裴的小区治安算是B市里排得上的好小区了,这么多年住在这也没发生过入室盗窃的情况。

刚想出完反驳,就看到一脸严肃的原炀和想起刚才他说话时笃定的语气。

这个结果,不信也得信了。

原炀松开他的手,把他挡在身后,慢慢的把门打开,确定了屋里是安全的,才让顾青裴进来。

屋子里的一片狼藉已经是原炀意料之中的了,但是顾青裴的反应和当时一样,写了一脑门子的官司。

原炀按照流程报了警,警察拍照取证以后让他们等通知。

顾青裴本来心情很是不错,但是被这么一折腾再好的心情也烟消云散了。

“我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要紧的东西丢了。”顾青裴抬腿就要往里屋走,却再次被身边的原炀拉住了手。

顾青裴回头看原炀。

原炀的眼神从两个人紧握的手上转移到了顾青裴脸上。

顾青裴觉得他在原炀抬头的那一刻,从原炀脸上看到了很多内容,却不理解为什么。

“原炀?你怎么了?”

“顾青裴,先别看了,我们谈谈。”原炀脸上的情绪仿佛只停留了一瞬,现在只只剩下了坚定。


物品多的房间已经被翻的不成样子,只有客卧还有一席之地供两人落脚。

原炀让顾青裴坐在床边,自己半蹲半跪的在顾青裴面前。

自始至终也没有松开拉着顾青裴的手。

“怎么了原炀?你从刚才就不对劲?是哪里不舒服么?”顾青裴用另一只手摸了摸原炀的额头,不热,甚至有点凉。

“没有不舒服,”原炀认真的看着顾青裴的眼睛,“青裴,在杭州的第一次,你还恨我吗?”

顾青裴显然没想到原炀会在这个时候提这件事情。

顾青裴本就傲气,这样耻辱他自己一定不会主动提起。原炀虽然做了这样的事情,但本质并不是奸恶之人,也不愿多提及。

这件事在两个人这么久的相处中被默契的避而不谈,仿佛没人提及就没有发生过。

这句话被原炀这么直白的问出来,反而让顾青裴不知道如何回答。

只是这一瞬间的怔愣,让原炀的眼神染上了惶恐。

原炀让自己的手和顾青裴的手十指相扣“青裴,你是还因为那件事恨我吧?”

顾青裴叹了口气,“我,我不知道怎么说,”语气里有几分无奈,“当时,事情发生的时候,我的确是恨你。你根本不懂得什么叫尊重,目中无人,嚣张跋扈。但,但是事情过了这么久了,还有什么恨不恨的。”

“你别这样,你要是还生气,随便把我怎么样都行,我皮糙,我给你撒气,你别憋在心里。”原炀语气里带了一丝慌乱。

“傻小子,我拿你撒什么气。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没有再提的必要。现在不是都好好的么。”顾青裴摸摸原炀紧张到有些僵硬的脸。

“如果,如果事情没过去呢?”

“什么意思?什么叫没过去?”顾青裴不解。

“青裴,我说了你不会不要我了吧。”原炀急切的确认。

“你先说怎么了。”顾青裴也觉察出了事情不对,语气认真起来。

“你先答应我,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能不要我,别离开了我,”原炀伸手把顾青裴抱在怀里。

顾青裴无奈似的拍拍原炀的背,“你都赖在我家不走了,我就算想不要你也做不到啊,你先告诉我怎么回事。”

“在杭州买天,那天我本来是想找人整你的。”原炀感觉自己的头都抬不起来。

“嗯,我知道,然后呢?”

“为了麻烦你的把柄,我……我录了像,”原炀看着顾青裴表情瞬间僵在了脸上,赶忙急切的说,“我不是故意拍我们两个那什么……我当时看到你那样,脑子一热根本没心思想房间里还有一个神像头……顾青裴……”

顾青裴在听到录像的那一刻耳边似乎有烟花雷鸣,让他耳鸣目眩。

他楞楞地看着一脸紧张的原炀,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所以有录像,然后呢?录像现在在哪?”顾青裴强做镇定的问。

“录像,在我电脑里。”

顾青裴看着他等着他说下去。

“但是我刚才看了,我的电脑,被偷了。”

一瞬间的天旋地转,什么录像什么解释什么杭州,在顾青裴的脑子里已经无法有序排列了。

“青裴,你相信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到,我只是,只是……”

“你为什么要留下那段录像?既然已经不需要我的把柄了,为什么不删了它?”顾青裴没有章法的打断了原炀的话,语气里染上了几分愤怒。

“我……我,”原炀舌头像打结了一样,竟然没办法给自己找一个合适的理由,一开始是他想整治顾青裴所以留下了那段录像。但是后来他是觉得那段录像里顾青裴是那么的迷人,那一丝欲望动摇了他删除录像的想法。

“我,我只是想留下那段,那段回忆 我没有想用它对你做任何不利的事情,你信我青裴,信我。”原炀慌乱的向顾青裴解释。

顾青裴这十几年在B市也是大风大浪里过来的,很快就用表面的平静掩盖了自己早就溃不成军的心理。

“所以现在电脑丢了,你才想到告诉我这件事?”顾青裴淡淡地问,“原炀,如果电脑没丢,你打算瞒我多久呢?”

“不是的青裴,我不是想瞒你。我是怕提起来你生气,这件事本来,本来就……”原炀拽着顾青裴的手更紧了,生怕这个人一下就消失一般,“我只是想和你好好的在一起,不惹你生气,我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都是我的错,你让我做什么都行,别不要我好吗青裴?”

顾青裴没说话,他脑子很乱,这样的事情他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反应。

看着原炀不停的恳求自己不要不要他,顾青裴感受到了这三十来年最大的无力感。

他原本,原本是风光无限的顾总,因为一个原炀,干尽了自己都觉得荒唐的事不说,还有一段主角是自己的香/艳录像像定时炸弹一样悬在头顶。

顾青裴啊顾青裴,你真是,即荒唐,又可笑。

“青裴,你怎么不说话,你刚才还说你不会不要我的,是不是,你说句话顾青裴!”

顾青裴回神,看着原炀,溃不成军。

他输了,输的彻彻底底,他在为是否离开原炀而犹豫的时候,他就知道,他输了。

“那你现在还站在这干嘛?”顾青裴盯着原炀说。

“你要赶我走吗?你别……”原炀剩下一半话被顾青裴的吻打断。

“还不去解决问题?等着别人发我艳/照呢?”顾青裴半严肃半调侃的说。

原炀登时睁大了眼睛,“青裴,你,你你你!”

顾青裴又好气又好笑,捏了捏原炀的脸,“我不走,不过你再不去,视频被泄漏,我不走也得走了。”

原炀蹭的起身抱住顾青裴吻了下去。

重来一次,总算没有辜负你。

评论(6)

热度(1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